close

由於昨天就已經帶了胡辣去散步,所以今天蕾蕾下班後和李先生稍稍打掃完房間,就出門覓食去啦!

本想隨便吃吃,然後去看個電影(好想二刷無雙啊啊啊啊)

結果李先生騎著騎著就來到了光榮路上,突然就說:「我們來吃韓式燒肉吧!」

 

甘釜京距離最近的捷運站是蘆洲,從蘆洲捷運站步行大約需要十分鐘,其實也不是太遠,如果我不住當地,這距離不是太熱的話我會願意走。

今天剛好是假日,很幸運地沒有訂位的我們,在外面等了大約不到五分鐘後就可以入座,這才發現原來甘釜京有上下兩層樓,而我們被安排在二樓的位置。

一上去二樓就發現二樓的冷氣也開的太強了吧!很冷、超冷、有夠冷!建議帶件薄外套來吃(李先生身上有穿件薄外套,但他本身較怕冷,所以用餐時一直都覺得很冷)

這裡很特別的是,韓式燒肉不用銅板燒肉,而是結合了日式炭火的方法。

 

pic.jpg

二樓的模樣,牆上都有一些韓式和日式風格的佈置。

 

 

一入座,服務生就詢問我們是否有來用過餐,由於是第一次來,所以服務生就向我們稍微介紹了菜單,並且告知我們這裡有加入會員的優惠。

加入會員只需要200塊,時限有1年,每次消費的10%金額,都可以回饋到下次的消費。

於是我們就開始看起了菜單,這才發現...欸?好像不便宜耶!所以後來我們選擇點了套餐-豬肉海鮮組合,然後就加入了會員,會員資料結帳時於櫃檯填寫即可。

套餐有些項目都是選一,自從從少女變成人妻之後,好像就開始比較精打細算了一點...

所以青菜飯食部分,我是選擇了烤野菜組合,然後單點一碗日本香鬆白飯。

甜點部分我猶豫了很久,到底是要吃冰呢還是要吃起司類的?起司類又應該要吃地瓜還是芋頭?

最後我翻到了單點區看價格,喔喔喔喔喔,芋頭最貴,那就點芋頭吧!感覺比較划算呢~

(套餐價格非會員比會員貴了400塊,這不是硬逼人加入會員嗎?然後滿12歲以上的顧客,每人低消是500元,另外還會加一成服務費呢!)

甘釜京完整菜單請點我

 

IMG_6071.JPG

 

等待食物時,看了一下桌上環境,跟韓國一樣,什麼都是鐵的,但這對於害怕鐵碰鐵聲音的人,是種折磨啊!

 

IMG_6072.JPG

最先被送上來的是小菜,從上面開始,左到右分別是辣蘿蔔、泡菜、柚子醬洋蔥以及白蘿蔔。

裡面我個人最愛的是白蘿蔔,再來就是辣蘿蔔了。

一開始我是從白蘿蔔開始吃,柚子醬洋蔥、泡菜,最後才是辣蘿蔔。

但因為先吃泡菜的關係,所以其實吃辣蘿蔔的時候,沒有感覺到什麼味道,嘴巴滿滿的都是泡菜味啊!

小菜吃完都可以續,不用客氣!最後我們白蘿蔔續了三次、辣蘿蔔和洋蔥各兩次,泡菜則是吃完就沒有再續了,大概是味道太重了吧。

 

IMG_6073.JPG

扁筷子對於我這種拿筷子姿勢不正確的人來說,是一件很累的事,菜好難夾啊~

 

 

IMG_6074.JPG

 

之後店員也會陸續地上炭火、放烤網。

 

IMG_6075.JPG

隔沒有多久,套餐的餐點慢慢被送了上來,這是奶油金針菇。

吃的第一口,嗯,很奶油!除了奶油的味道之外,還有黑胡椒,因為個人不太吃辣,包括黑胡椒,所以對我來說會稍微覺得黑胡椒的味道有些重了。

而李先生是覺得奶油味蠻重的,因為他不太能吃奶油(可能會胃痛),最後這碗金針菇就被我喀光啦!

IMG_6083.JPG

(李先生還很討厭的說:「這碗很胖喔!」

 

 

 

 

IMG_6076.JPG

 

然後上來的就是飲料,我點了柚子茶和西打,柚子茶和西打喝起來就都是很標準(這什麼介紹啊...)

但我覺得要調好喝的柚子茶是很難的耶,有一陣子我迷上了柚子茶,還特地去costco買了柚子茶回來泡,結果都抓不到那黃金比例!

而甘釜京的柚子茶,是好喝的,如果在外面賣的話,我會選擇去買喔!

 

 

IMG_6077.JPG

 

再來就是單點的日本香鬆白飯,不得不說日本香鬆真的很下飯!

但也是因為這樣,所以我覺得燒肉的原味,都被香鬆給蓋過去了,如果你是和我一樣吃東西非要白飯不可的話,那我覺得單點白飯就夠了!

才能好好去品味跟享受燒肉的原味和美味。

 

IMG_6078.JPG

IMG_6079.JPG

IMG_6080.JPG

IMG_6081.JPG

這四道都是豬肉,第一道是松阪豬,吃起來就是中規中矩的松阪豬,所以就也不特別多介紹它了。

 

第二道則是肉類裡面我覺得最好吃的,吃第一塊沒有什麼特別想法,只覺得好吃,吃第二塊就突然覺得似乎有什麼味道似曾相似?

吃到第三塊才想起來,喔,原來是梅子的味道!梅子真的是很好配肉類耶,害我當時又想起了梅子雞排的美味...。

 

第三道是醬燒豬肉,店員在上菜時有建議我們先烤醬燒的,比較不會黏在烤網上,這肉我和李先生的記憶點都沒有很深刻。

在打食記的時候我還轉頭問李先生:「這道肉你覺得如何?」

李先生:「嗯...忘記了。」(明明不到三小時前才吃的耶

 

第四道是豬肉夾蔥,這名字我取的,很爛我知道。

IMG_6082.JPG

讓我們來看一下李先生烤的樣子。

pic.jpg

 

pic.jpg

右邊那兩坨,就是豬肉夾蔥沒有錯。

明明不是第一道烤的呀,卻還是黏網,李先生邊烤邊說:「這肉怎麼那麼薄,是重組肉吧?」

於是乎我就問了店員這是重組肉嗎?

店員這樣回我了:「不是,它本來是肉塊型的,只是我們把它用成了肉片,這樣口感比較好吃!」

嗯?我有聽沒有懂,那這樣算不算是重組肉呀?其實我也不是很懂。

pic.jpg

大概是這道肉李先生烤的慘不忍睹吧,所以店員就來幫我們烤了,讓我們來看看店員烤的樣子是怎麼樣的。

pic.jpg

最後豬肉夾蔥,從店員手上拿給我的,是一片完整的肉片。

我:「為什麼店員烤的是這樣,阿你烤的是那樣?」

李:「因為她拿兩個夾子烤。」

我:呈現黑人問號.jpg

 

IMG_6085.JPG

雞肉。

 

IMG_6086.JPG

烤菜盤,右邊第一排是櫛瓜,有黃櫛瓜和綠櫛瓜。

李還問了店員這兩個哪裡不一樣?

店員:「嗯!品種不一樣!口感吃起來也不一樣!.........我是不是解釋的很爛?」

後來兩個我都各吃了一個,大約是我吃軟不吃硬,黃色的外皮比綠色的脆一些,所以我個人喜歡吃綠色的。

 

IMG_6087.JPG

再來就是海鮮盤,我最喜歡的海鮮!結果居然只有這樣...,其實我很失望。

價格其實不算便宜,但是海鮮卻這樣的數量...

 

 

讓我們來看看蝦子和蛤蠣的大小比對圖吧!

pic.jpg

蝦子長度大約是我小指到掌心底。

 

IMG_6097.JPG

蛤蠣肉又大概是一個蝦頭左右大。

 

pic.jpg

蔬食盤除了櫛瓜有撒胡椒粉之外,其他都沒有撒,所以在烤之前都要沾和風醬下去調味。

 

IMG_6094.JPG

店員在幫忙烤的時候,我就拍照。

我很喜歡跟李先生去吃燒烤,因為只要跟他去吃,我就可以專心當個坐在椅子上的廢物馬鈴薯,都不用怕餓肚子喔,好幸福!

 

pic.jpg

坐的位置剛好前面就可以看到電視,都是播歌曲的MV,主要都是日韓,還有西洋歌曲喔!

 

 

IMG_6093.JPG

李先生吃香菇配蔥,說這是他發明的新菜色,很好吃!但表情看起來怎麼不像?

 

哦,題外話,因為李先生是一個很愛吃蔥蒜的人,所以中間我們有跟店員要過大蒜想要配肉吃,結果店員說:「大蒜要單點。」

於是李先生想說那不然再來一些蔥好了,店員也說:「蔥也要單點。」

嗯...我們問了多少錢準備單點,店員說:「我需要問一下主管價錢。」之後就免費附上蒜頭給我們了。

但這些在外面燒肉店是真的需要加錢嗎?還麻煩告知我...,真的不清楚

IMG_6096.JPG

 

 

啊,題外話2,因為我們還沒有去過韓國,所以也不知道韓國燒肉是怎麼樣。

剛開始烤肉的時候,我就一直問李先生:「烤肉沾醬呢?烤肉沾醬呢?」我們也想說,大概是就吃燒肉的原汁原味吧!

結果我回來看食記,為什麼別人的就有烤肉沾醬,而且還有三種口味?

 

 

 

IMG_6099.JPG

吃完了正餐後,我們在等待店員送上點心起司芋頭,期間不知道幹麼所以我們就無聊拍照。

一直等了大概十分鐘,發現點心一直都沒有上來,然後其實又一直很冷,所以我們就詢問了店員,結果店員根本忘記我們還有點心啊...。

 

IMG_6098.JPG

裡面滿滿的起司。

 

IMG_6100.JPG

等烤點心的時候,一直覺得很冷不間斷,所以就用烤火爐來取暖,還硬要李先生幫我拍。

後來店員經過看到我們在取暖,所以就問了我們是不是很冷,就幫我們送了兩杯溫水上來。

 

IMG_6101.JPG

這起司真的可以拉~很~長~,店員期間會問我們要拍照嗎?

 

pic.jpg

等店員走之後,李先生就自己拉了起來,但是李先生拉的看起來怎麼那麼噁心...,大概是拉太大坨的關係吧。

 

 

IMG_6103.JPG

用餐快結束的時候,店員會附上明細,但是上面沒有價錢啊,感覺令人害怕。

 

pic.jpg

 

最後我們兩人的隨便吃吃,居然將近吃了1800元...,這時我好想跟李先生說:「謝謝老闆!」可以嗎

 

餐點是好吃,但我覺得沒有到特好吃,以價格來說我和李先生都認為CP值不是很高,應該還要一段時間之後,可能才會再次來訪吧!

但是其實這家客人很多唷,所以這只是我和李先生的感覺,你可以去看看其他部落客的食記,再決定要不要去嘗鮮看看。

 

哦,除了忘記點心這件事情之外,我覺得還有一件事情也蠻不貼心,那就是不會主動來說要換烤網。

我一直想換烤網,但李先生卻一直把食物放上去烤,烤著烤著也就快烤完了...。

最後換到烤網就是因為店員以為我們沒東西了,最後發現其實我們還有道點心,所以才放新烤網上去。

 

 

最後中的最後,因為吃完很晚了,隔天還要上班,所以就沒有去看電影了。

嗚嗚嗚,我的二刷無雙...

 

 

- - - - - -

店家資訊

 

|地址:新北市蘆洲區光榮路32號

|電話:8286-9038

|營業時間:平日 12:00~15:00  ,  17:00~23:00

      假日 12:00~23:00

|刷卡:否

|平均每人價位:550元起。

|網站:臉書請點我進入

 

arrow
arrow

    江蕾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