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此篇為店家邀約合作文,以下均為本人親自去體驗的真實感受。|

 

IMG_6229.JPG

 

新の埔居酒屋,位於捷運藍線新埔站1號出口附近,這家店隱藏在一條寂靜的小巷子裡面,和捷運出口旁的商圈,有著強烈對比。

而它就藏身在7-11巷子裡大約走35公尺左右就到了,走近的話,會發現新の埔居酒屋沒有招牌,它只有門口的日式燈籠和匾額上面寫著新の埔。

低調,卻又可以讓人知道這是一家居酒屋。

 

IMG_6193.JPG

外面像神社門,其實也是個不錯的拍照地方,只是我拍起來不好看,就不傷大家眼了XD

 

IMG_6194.JPG

當天一進去,就看到了幾組客人,不乏有朋友和情侶,蕾蕾那天也是和朋友一起去,若要說其中的共同點,那就是都是年輕人,只是我覺得這裡也滿適合帶家人一起來。

店裡外主要都是以木桌、木椅木質家具、和濃濃日系風格裝飾、日本清酒酒瓶、日本海報等等...來擺設,喇叭不斷播送著音樂,會讓人有放鬆的感覺,這不就是居酒屋的特點之一嗎?

來看一下店裡環境的照片。

 

IMG_6196.JPG

 

pic.jpg

 

IMG_6205.JPG

因為我很少喝酒,所以上面的酒我幾乎都不認識

 

IMG_6197.JPG

一入座後,發現每桌都有附上一個小垃圾桶,這點我覺得很貼心!

雖然我沒去過很多間居酒屋,但是去的居酒屋有附垃圾桶?這好像真的還沒遇過,常常都是要把殼、魚刺、衛生紙丟在桌上,除了不美觀之外,也容易弄髒衣服。

 

IMG_6198.JPG

我另外覺得特別的還有,菜單有分吃的和喝的兩本,我去過的幾乎都是兩者為一本,這樣分成兩本好像也不錯!

下面是完整菜單。

 

IMG_6199.JPG

IMG_6200.JPG

IMG_6201.JPG

IMG_6202.JPG

WiFi的帳號密碼都附在菜單背面,每個人都有不用搶!

 

IMG_6203.JPG

最先上桌的是飲料,看起來像是什麼抹茶或是綠茶之類的。

 

IMG_6204.JPG

結果卻不是那麼簡單,原來還加上了可樂,後來有喝了一口,一開始會先嚐到可樂的味道,隨之而來的就是茶味。

不難喝,算是普普通通的一道飲品,如果帶小朋友來,也許可以讓小朋友試試看哦!

 

IMG_6206.JPG

女生免不了的就是和食物拍照 XD

倒出來,如果不說的話,看起來還真的蠻像啤酒的呢!

IMG_6207.JPG

像蕾蕾不喝酒的人,用綠茶可樂來擋一下,說不定可以騙得過喔。

 

去的時候剛好是晚餐時段,店內共有五組客人,我剛好和其中兩三組客人是差不多時間進去的,所以中間有稍微等了一下,食物才慢慢上桌。

但我個人是覺得還好,和朋友一起來,喝個飲料、喝喝酒,聊天搞笑一下,很快就過了,當然如果很餓的話可能就會去問一下。XD

 

|明太子起司焗海鮮米披薩|

 

IMG_6208.JPG

哦哦哦哦哦!等了一陣子後,第一道菜終於上桌!

這個外型真的很不像披薩,一端上桌的時候我還愣了一下,想說這是哪一道?

和披薩合照完之後,就開始研究了裡面的東西,中間餡料包著蟹肉棒和番茄,底層又貼上了海苔,在焗烤上面又加上了幾乎滿滿的明太子,都快跟焗烤融為一體了...

一口咬下去~~~~~~濃濃的焗烤味,海苔底的米飯,還有一點點「操灰搭」的味道,還有些許鍋巴,很是特別。

 

IMG_6213.JPG

因為我很喜歡吃焗烤的東西,所以我蠻喜歡這道的,不過建議要熱熱吃,因為我們一直拍照,所以我們吃不到一半的時候,就已經涼掉了。

修修阿甲,卡齁甲!

 

IMG_6228.JPG

 

|烤味噌魚|

 

IMG_6211.JPG

在我們忙著和披薩拍照的期間,烤味噌魚就上桌啦XD!於是我們就趕快又和魚拍照了。

吃了第一口,一開始的感覺是有點鹹,之後沾了旁邊的胡椒鹽,覺得就是一般的烤魚,所以我個人建議是不要沾胡椒鹽,才會吃到特別的味噌魚原味!

咬下去的時候覺得口感很嫩,然後發現原來不是鮭魚,而是鱈魚!一般店家烤魚好像都是用鮭魚,然新の埔居酒屋居然是用鱈魚!!?

這道料理越吃越ㄕㄨㄚˋ嘴,很想跟老闆要碗白飯來配著吃,但我實在沒有勇氣問老闆:「你們有賣白飯嗎!」最後這道也是幾乎被吃個精光。推推!

而且這裡的海鮮魚貨,都是每天從海港新鮮直送過來的喔!是不是很費工夫跟心力!!?

新鮮的魚,不吃嗎?

 

 

|醬燒七里香、孜然羊肉串|

 

IMG_6214.JPG

雨下整夜,我的愛溢出就像雨水~~欸,不是這個七里香啦,是我的心頭愛雞屁股七里香啦!

上面灑滿了芝麻,而另一面也是有些許焦焦的,吃起來也是別有一番風味,不過我個人比較喜歡不灑芝麻的(很挑食的胖ㄗ蕾)。

接著是孜然羊肉串,羊肉這食物很兩極,有些人很愛那羊騷味,有些人不愛。(對不起這句很廢話)

我是不怕羊騷味啦,每次去吃羊肉爐都還吃的津津有味呢~

但朋友就是一個很不喜歡羊騷味的人,但這邊的羊騷味,是在她可以接受的範圍,所以怕羊騷味但不那麼抗拒的朋友們,也可以點來試試看哦!

 

 

|三杯中卷|

 

IMG_6216.JPG

接下來是三杯中卷,這份量很夠,而且老闆給的料鰻大方的!

除了不少的花枝捲之外,連花枝腳也都那麼大,讓我還被CUE拿來拍照了...

因為不太吃辣,所以做的辣度為小辣,辣,但是真的很開胃捏~又加上三杯的香氣,又再度好想跟老闆說:「拜託給我碗白飯!」

這道菜很適合當作下酒菜一起吃呢!

 

IMG_6227.JPG

瞬間變成我的皇冠XD

 

|鳳梨苦瓜雞湯|

 

IMG_6215.JPG

這這這...端上來的時候,我的臉真的跟苦瓜一樣XD

鳳梨對醫療護理業來說真的是大忌啊~~~我絕對不會承認隔天忙到懷疑人生都是因為有咬了一口鳳梨的關係...

除了鳳梨是大忌之外,我也不敢吃苦瓜啊...但是曾經聽過別人說,苦瓜湯喝起來不苦,反而是甜的喔!

我相信了,所以我喝了。嗯,好像被騙了。嘗試喝著第二口,發現這個苦我還能接受,所以有繼續喝了幾口。

朋友也是不敢吃苦瓜的人,我裝了苦瓜、鳳梨跟雞肉塊給她,她咬了一口鳳梨,然後就不吃了。

我也試著咬了一口鳳梨,嗯,我吐了出來,我真的不能接受苦瓜啦!我和朋友都認為,喜歡苦瓜的人應該會很愛這道湯。

 

 

我和朋友都很愛吃,每次聚會都會點到那種吃不下的程度吧,像是去居酒屋光是不含飲料、酒水部分,就會點到平均一人要1000多塊左右。

所以一進店的時候,我們就和老闆說:「我們想自費加點東西來吃~」

老闆阻止了我們,雖然我們只體驗了四菜一湯一飲品,但是不得不說,份量很足夠,最後我們兩人除了米披薩、味噌魚之外,其他的都沒吃完(尤其是湯幾乎是完好的

但是這樣我們兩個還是覺得蠻有飽足感的,所以我覺得這家店真的蠻適合家庭、跟幾個朋友們來聚會吃東西,不但份量夠、平價,而且最重要的是...日本的酒種類很多!

pic.jpg

 

pic.jpg

 

請看以下我們自費的項目,雖然只有兩三樣 XD

 

 

|招財貓汽水|

 

IMG_6218.JPG

這是招財貓汽水,真希望我也能像招財貓一樣,一直招錢進來。

光看外表,會覺得像是塑膠品,我一開始拿來拍照的時候也是這樣認為,一直到我指甲不小心大力地碰撞到它,我才發現原來它是玻璃瓶!

感覺就更有質感了呢~

至於味道方面,因為這是朋友買的,所以我就沒有喝了,不過先不管味道如何,我覺得瓶子也是蠻適合收藏起來呢。

 

IMG_6219.JPG

有貓就給推吧~

 

 

|松竹梅白壁藏「澪」|

 

IMG_6220.JPG

光看瓶子就覺得好美哦~很適合女生喝的感覺耶!結果看我朋友一口接一口地喝,她說:「真的很好喝!」

然後還告訴我,她表姊去日本的時候,一口氣帶了10瓶回來,太誇張了吧,有這麼好喝嗎?

回家路上查了一下這酒的食記,好像真的很好喝,有機會我也想來品嚐一下

 

IMG_6221.JPG

這也是款適合自拍的道具呢。

 

吃完後,女生不外乎就是一直自拍、一直自拍、一直自拍!

最後要來分享新の埔居酒屋的秘密小景點(自己講),感覺在這拍照超有氣氛的!

 

pic.jpg

登愣登愣~就是神社門的室外座位啦!夏天我是一定會選擇坐在室內吹冷氣啦

不過像春、秋或是不太冷的冬天,也可以坐在戶外區,似乎也別有一番風味喔~

 

 

IMG_6230.JPG

最後放一張照片,來個前後呼應一下

- - - - - -

 

店家資訊:

 

|地址: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42119

|電話:(02) 2255-3088

|營業時間:17:00~01:00

|刷卡:可

|網站: 臉書粉絲專頁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江蕾蕾 的頭像
    江蕾蕾

    蕾蕾的吃喝玩樂

    江蕾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