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中國有嘻哈其中一集叫了外送,就是麻辣小龍蝦,自從和李先生看了那集之後,李先生就嚷嚷著說想吃。

平常宅女我沒事做的時候,就是滑滑手機看看哪裡有好吃好玩的,剛好就被我發現台中有一家店有類似麻辣小龍蝦這道料理耶!

結果和李先生說了之後,他居然跟我說:「台中好遠喔。」

阿是有多遠啦...。

 

 

雙十佳節,和李先生本來計畫要去宜蘭玩個兩天一夜,結果要出發的前兩天發現雙十當天宜蘭會下雨啊!

所以就臨時改去了台中,還記得李先生想吃麻辣小龍蝦的我就趕快打電話去訂位了

很幸運的雙十當天晚餐時段還有位置,可是、可是、可是...,沒有麻辣小龍蝦了啦

就是抱持著要吃麻辣小龍蝦的我們,也猶豫了究竟還要不要去水貨呢?

上網搜尋了一下他們的菜單,又被我發現原來水貨台北也有分店...

那我特地為了水貨下去台中玩??? 

最後還是決定去吃吃看那傳說中的水貨吧!

 

開車的朋友們要注意一下時間,當天蕾蕾本來可以準時抵達的,可是突然在東海大學商圈那邊鬧了一下肚子...

 

所以一開車到水貨門口,就請胚你趕快下去。

由於是在公益路上,我覺得周圍沒有很好停車,所以有特地找了一下停車場。

 

 

IMG_5939.JPG

看這霓虹亮的招牌,乍看我會以為很像PUB之類的店。 

 

公益店有上下兩層樓,因為胚你先上去,有告知門口負責帶位的服務生,他請我們自行上去2樓之後,

其實我們也不知道我們的座位在哪,所以找了一下子,還是和胚你通了電話之後才知道確切位置在哪裡。

 

IMG_5933.JPG

水貨的特色之一就是筷子會不同色,我和胚你還笑說:「這樣他們筷子隨便拿就好了,也不用管顏色。」

對於服務生來說好像還滿方便的。

 

 

待我們四人都入座看菜單一陣後,就有當天負責我們這區的服務生來招待我們,問我們有沒有吃過,然後幫我們介紹。

我們決定點萬里蟹烤魚,店員推薦我們小辣,因為他們的辣好像真的會很辣,我又不是個會吃辣的人,小辣對我來說已經很辣了。

服務生聽到我們有想要點一鍋火鍋搭配著吃之後,就推薦我們點『淡菜火鍋』,說很好吃!

以前吃過淡菜的經驗都是覺得乾乾的,所以其實當下我並沒有很想點,但是大家也都不知道要點什麼火鍋,所以就聽服務生的建議點了淡菜火鍋。

 

 

IMG_5937.JPG

這是李先生拍的淡菜火鍋示意圖,拍這樣是要怎麼看有多少淡菜啦

 

IMG_5934.JPG

這是我拍的示意圖,一鍋裡面有20顆淡菜,這樣一鍋才399

 

 

淡菜火鍋一端上來,服務生就有跟我們告知該怎麼吃,檸檬記得要拿下來,不然火鍋湯味道會變喔。

然後我們四人就迫不及待地各拿起了一顆淡菜來喀,不吃還好,一吃便驚為天人!

媽呀!豪好吃!不誇張!真的很、好、吃!

跟我以前吃過的淡菜不一樣,一點也不乾澀,吃起來Q嫩Q嫩的,真的還好有聽服務生的建議點了這道菜!

當下很想再點一鍋自己慢慢喀,不然一人5顆怎麼夠吃 

真心推薦有去的人,如果還有這道火鍋,記得必點!!!

 

 

 

IMG_5938.JPG

接下來就是主菜,萬里蟹烤魚。

 

IMG_5935.JPG

滿滿的螃蟹,和一隻大烤魚。

 

我們還有加了一些副料,像是鴨血、豆腐、油條...等等麻辣鍋必點的配料。

還好是點小辣,這辣度我已經一直流鼻水,邊吃邊擦了。

很下飯,如果不是李先生在旁邊我可能會點第二碗飯來配了吧,畢竟對我來說有點太辣了!

螃蟹吃起來也不會像吃到飽那樣,沒有什麼肉、然後肉也乾乾的,我覺得蠻有誠意的。

至於魚的部分,魚皮很油,朋友有試著吃過,結果馬上吐出來 ,畢竟是漂浮在一堆麻辣油旁邊啊~

但是魚肉吃起來不油、不膩、也沒有那麼辣,所以我後來一直專攻魚(其實也是我懶得喀螃蟹

這樣一爐,我們4個人吃,最後還剩下一點點螃蟹沒吃完,魚倒是被我們喀光了。

本來和李先生是要2個人來吃,還好沒有這麼做,不然肚子應該撐到爆炸了。

飯吃完,還有小驚喜喔!

 

IMG_5936.JPG

碗底會有貓咪的圖案,也是吃完才發現的。

 

結果李先生和胚你朋友的都是可愛的貓,就我是一隻肥貓??? 

李先生說:「有挑過的吧。」

挑你妹 

 

 

 

不過以後要吃的話,我就知道台北也有一家店了!

 

照慣例,放上一張我們的合照。

 

IMG_5568.JPG

因為當天我怎麼拍怎麼醜,所以只好用愛心把我自己馬賽克起來,至於李先生部分是「隱藏未解鎖」。

 

 

 

- - - - - -

水貨公益店

地址:台中市西區公益路168

電話:(04)2321-0187

營業時間:11:30~15:00、17:30~23:45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江蕾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